Eros

“在嘈杂中溺亡”

我们那潜伏进人类里的王3

#典型末世#丧尸#异能#

#本章小马出场咯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3. 再是重逢应不识


  太阳从西边地平线上抬起半轮,铺开半边朝霞金粉,巍峨的钢铁墙矗立在原野之上,静静投下下大片阴影。有零零散散的人们排成一条长线,歪歪扭扭地被这座钢铁之城吞入腹中。

  贺影捏着刘耀文的衣角打个哈欠,连眼睛都不愿睁,半睡半醒地跟着前拽的力道往前蹭。

  刘耀文无奈,“你小心点,别摔了。”

  “嗯嗯嗯……”他嘴上胡乱答应着,眼皮却依旧死死焊在一起,甚至眯着眯着,手都滑落。刘耀文叹一口气,只好牵住他的手,掌心的手骨肉匀停,纤长细嫩,让刘耀文忍不住在他皮肤上摩挲一下,在该前进时,也是轻捏一下提醒。

    

  “哟,这不是耀文嘛。”例行检查的守门人看到走来的两人,首先和熟人打个招呼,随后视线就移到了两人交握的双手,再到另一人过盛的容颜。“欸?耍男朋友了?”

  刘耀文一顿,耳朵漫上浅红,“不是,别瞎说,不是男朋友。”

  那人了然地挤挤眼,压低声音,“噢,还不是男朋友呢。”

  这下刘耀文的脸都泛红,从喉咙一字一句的挤出解释,“没有,只是我朋友。”

  守门人一脸我懂你不用说的表情,目光挪揄地在两人紧紧交握的手上扫视。刘耀文自暴自弃地想,完了,解释不清了。转头看一眼还在打着瞌睡的贺影,放下心来,却完全没有考虑过松手的选项。


  虽然是熟人,但该走的程序也不能少,刘耀文轻车熟路地取出泡在酒精里的细针,扎破指腹皮肤,将血珠抹至检测病毒的试纸上。到贺影时他却犯了难,他那一双手如无瑕白玉,只有淡黛的脉络隐现,破坏这样一番美景,实在叫人不忍心。

  刘耀文托着那只手左看右看,就是舍不得下手,看得守门人实在是忍不住了,拿过那根针就是眼疾手快地一下。银光一闪,一粒血珠就颤巍巍冒出,在雪肤之上殷红饱满如鸽血宝石。

  “嘶。”贺影被这轻微的疼痛惊醒,一睁眼就看到刘耀文抓着他破了个口子的手指,“刘耀文,你扎我干嘛?”

  守门人看着发呆的刘耀文笑得乐呵,“是我扎的,给你检测病毒要用,”他捏起试纸往血珠上一盖,“这小子犹豫半天还不敢下手呢。”


  试纸很快显露出正常的明亮的黄色,守门人向身后举着枪的护卫队挥挥手示意放行,刘耀文却还愣愣牵着贺影的手没放。

  “好摸吗?”他听见有人在他耳边问,语气里带着笑意,下意识就顺理成章的回答,“好摸。”语气之果断,之斩钉截铁,成功让身旁贺影的表情从笑眯眯到目瞪口呆。

  “变态啊你!”贺影防色狼一样把手抽回,满脸震惊。

  骤然空荡的手让刘耀文的心也漏跳一拍,他甚至都来不及去想那空拍的心跳,只遵循着最本能的想法追上去重新牵回,理不直气也壮:“都是男人,让我摸摸怎么了。”

  “滚啊——”

  嬉笑怒骂的声音飘荡在空气里,叫算不上老的守门人故作老成地叹一口气,摇头感慨,“年轻人啊——”

 

  天色还早,稀薄的晨雾为世界蒙上一层白纱,朦胧的视野里来来往往的人却并不算少,刘耀文与贺影并肩走在街道上,偏头解释:“末世后天气极端多变,特别是午后,夜晚时丧尸活动又比较频繁,所以大家一般会选择这个时候出去收集物资或者狩猎丧尸。”

  前方有一栋建筑下人潮涌动,刘耀文认命地叹一口气,“那里就是我们要去的地方,任务行。”他张开一只手臂揽过贺影的肩,“基本上每个基地都会设,所有人都可以在里面发接任务。当然,也就衍生出一个行业专门以此为生,虽然说是雇佣兵,但其实都是普通人,只是死亡威胁下,身手会好一些。”

  刘耀文带着贺影汇入人潮,揽在身上的手臂稳稳地将一切拥挤与贺影隔绝,只能感受到炽热的体温与沉稳的心跳,贺影这才惊觉刘耀文有这么高,肌肉匀称地附着在宽大骨架上,足以构成一个把他牢牢罩住的怀抱。刘耀文身上没什么多余的味道,鼻端的气味只能称得上熟悉——篝火熏染的烟火气、速食罐头的馥郁香,和贺影身上的气味纠缠又完美交融,这是一起生活过的人才会有的相同气味。

  “任务行里有房间,只要交少量晶核或者物资就可以供我们暂住。”微低的声线透过胸腔震颤到耳边,汹涌的人群将他们挤到一起,足尖都相贴。

  太近了。贺影想,这远远超过了人与人交往的舒适距离,但,他奇异地并不觉得抗拒,只是觉得时间一下子变得很慢,有些说不清的难捱,簇拥在身体旁的温度是明显不同于自己的温暖,在清晨微凉的空气里是如此张牙舞爪地彰显自己的存在感。

  贺影不知道秒针走过多少圈,当终于从侵略性极强的气息里脱出身来,他长长松一口气。


  “小文,这么巧,三爷他们前脚刚到你就来了。”前台挂着甜美微笑的女孩看见走来的高大少年眼睛就是一亮。刘耀文无奈,“小伊姐,你给我留点面子。”

  “小孩子不要试图装成熟。”小伊晃晃手指,制式的甜美笑容生动起来,含上一丝狡黠。

  “开两间房间。”刘耀文往柜台上摆上两颗晶核,手肘就很自然地架上台面,“这么巧,三爷他们居然也是今天回来,不过他们不是才接了一个探索任务吗?”

  “才?都两个月了好吧,你这阵子是钻哪个深山老林去了?”小伊在把晶核扫进皮袋的间隙里做出一个不敢置信的惊讶表情,“不过他们确实也就歇几天脚,还得继续护送找来的东西呢。那边虽然也来了几个人,但据说这次找出来的东西危险性挺高的,所以继续雇佣三爷他们护送了。”


  行外突然传来一阵喧闹,有人喊着“让一让,让一让”,人群中挤出来几个明显训练有素的人,穿着统一的黑色作战服,围成一个小圈,护住中间颤颤巍巍的白发老人,穿着熨得整洁的衬衫,与周围多少有些风尘仆仆的众人格格不入。

  队伍为首的是个年轻人,身形清瘦挺拔如一柄修长的君子剑,剑锋却决计是锐利的,冷似淬霜,走如游龙。这种锐利感来自于他身上过于棱角分明的骨感,利落一线的单眼皮上发丝也尖厉。正是这份冷气,让他能够在挤挤挨挨的人群里杀出一条路来。

  这份生人不近的距离感却没对贺影起到作用,他莫名觉得这个年轻人好生亲切,好像在某个孤单世界里只有彼此能够相互偎依。

  小伊朝着这个年轻人的方向努嘴,“喏,就是他们,中心城研究所的人。”

  贺影突然问,“那个走在最前面的人是谁?”

  “他啊,”小伊努力回想,“好像是这次研究所派来的保卫员之一,叫……”

  

  “简亓。”

  简亓将眼锋凌厉一抬,精准捕捉到楼梯上笑眯眯的狐狸眼青年,容貌昳丽得雌雄莫辨,他的手扶在楼梯的木质横杆上,见到朋友似的问候,“好久不见。”

  横杆在刹那间迅速抽出数条带刺藤蔓疾射向简亓要害,在即将触碰到皮肤的瞬间,简亓抬手,嘴唇微动:“枯。”

  青翠藤蔓自顶端逐寸枯萎,崩解,化为干粉飘落,在地面薄薄积作一层。

  “丁程鑫。”简亓面无表情地念出对方名字,惹来的却是丁程鑫轻佻的调笑,“我们简大队长不会要诅咒我吧,好怕怕哦——”

  简亓只是平静地看着他。

  丁程鑫撇撇嘴,“真没意思。”

  他撑着栏杆翻身跃下,步步逼近至简亓面前,唇角弧度不变,“我记得我警告过研究所的人,躲着我点走,不然没了命,我可不负责。”

  “你不会在这里杀人。”简亓面对威胁却依旧没什么波动,平淡地陈述道,“这会牵连到这里所有人。”

   丁程鑫慢慢眯起眼,像是某种大型食肉动物猎食前的征兆,又倏而笑得眼睛都弯起,“说的也是,我确实很心软。”

  “所以你们最好不要落单噢。”


  大厅的人都被这场短暂的交手吸引,最后以简亓向丁程鑫一点头领着队伍离开结束。

小伊把房间钥匙分别递给了刘耀文和贺影,丁程鑫正好从众人视线中央慢悠悠晃来,搭上刘耀文的肩,“回来了?”

他视线左移,本想逗逗站在自家弟弟旁边的少年,却猝不及防对上一张精致得过分的小脸,最关键的是,那双脉脉含情却清能见底的桃花眼,神似多年前那个会拉着他衣角,睁着眼睛往上看来撒娇的小孩子。

“…小霖铛……”他恍惚一瞬,喃喃念出那个多少次魂牵梦萦的名字。


  贺影没能听清,他觉得自己大抵是病了,怎么看一个人觉得一个人熟悉。


TBC.


  和朋友聊太开心,一抬头已经12点,遂迟到😱。

  

  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3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ro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