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ros

“在嘈杂中溺亡”

我们那潜伏进人类里的王2

#典型末世#丧尸#异能#all霖

#本章好香丁儿出场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.基地

  没有星星的夜晚,只余一轮银白月亮用清辉铺满夜幕。银辉淋洒大地,熄灭一丛飘摇火光,刘耀文曲着腿靠在帐篷避风处后的树干下浅眠,有黑影晃过面前,无形的精神力波纹晃荡开来,他下意识皱皱眉,却深陷在梦境里难以睁眼。

  月光照亮黑影的面,远山眉,桃花眼,蕴冷而远。他低眸瞥眼沉眠的守夜人,提步走远。月色在凝露的叶上闪烁出银光一点,逐渐稀疏的林叶间有风轻歌而过,略深一些的乌瞳里,倒映出陌生人影。


  “王。”那人影低首抚肩,单膝下跪。

  “别搞这个,严浩翔。”他似乎有些哭笑不得,“你这又是从哪看来的东西。”

  “这是我新从一本书上看来的。”面前人仰头,灰白瞳仁却直勾勾看着他。在月光的照耀下,这张脸苍白的有些过分,有细小的黑色血丝,攀上面庞边缘——是很显而易见的丧尸化特点。

  贺峻霖抬手抚上面前丧尸的僵硬嘴角,夸赞小孩似的,“嗯,我们好香很棒。”

  严浩翔看似不为所动,唇角却微不可查地动了动,“你怎么从森林里出来了?亚轩说外面对你来讲很危险,他顾不到你。”

  “不是我,是小影。”贺峻霖试图纠正,严浩翔却不理他这套,他只好坦诚,“好吧,我确实想去中心城解决些事情,解决完就会回来的。”

  他捏捏严浩翔没什么肉的脸颊安抚,“不用担心。”指下的触感冰冷而柔软,不似人类的温热,却更叫他安心,“亚轩和张哥不在, 小影的安全最近就靠你了,那个男孩,没有那么简单。”

  严浩翔却依旧不接他的话,只直直注视着他的眼睛,固执道:“你就是小影,小影也是你。”

  “你真是……怎么宋亚轩教你的话你就记得那么清楚,”贺峻霖失笑,无奈又纵容地改口,“那好吧,是我的,我的安全就靠你了。”

  “因为世界上只有一个贺峻霖。”他垂下眼皮,微微偏首送上那片皮肤,让贺峻霖摸得更顺手。

  “真可惜我该回去了。”贺峻霖依依不舍地最后在他脸上揩两把油,“就让小影倒在这里吧,你过去可能还是会打草惊蛇。”

  严浩翔握上贺峻霖抚在他嘴角的手,恢复一贯的淡漠表情,轻轻嗯了一声,下一秒意识断片而失去控制的身体就断了线般砸进他怀里。

  他掂一掂重量,越发轻了,贺峻霖在他怀里像一朵轻飘飘的云,一用力就要散去。他在睡梦里总是皱着眉,仿佛有无数沉甸甸的东西压得他喘不过气,醒了,一切不记得了,却是那样爱笑而鲜活。


  到底贺峻霖经历过什么,他不知道,张真源也不知道,或许宋亚轩知道一点,但他一直对此讳莫若深。小影是剥离了一切痛苦记忆活在世上的贺峻霖,可真正的贺峻霖总是那样无所谓的笑着,毫不犹豫地奔向一个看不见的未来——

  谁都不知道他想做什么。严浩翔更不知道,他已经无法理解人类大多数的悲欢,也无法知晓贺峻霖的过去与未来,他只想在现下,让霖霖高兴一点。

  


  还未变异的麻雀在树上发出一串清脆的鸣叫,把刘耀文从沉睡中唤醒,第一眼帐篷的帘半开着,第二眼却没看到人影,直接把初醒的迷糊吓去一半。

  “贺儿—贺儿——”刘耀文顿时焦急起来,好在起身走了两步,就看见靠着一颗树歪头沉睡的贺影。

  被他走近的动静惊醒,贺影颤动几下睫羽,睁开眼睛,却见到一个陌生的环境,满脸都是不知何时何地的茫然。

  贺影坐起身子,揉着蹭乱的发丝,“我这是,又梦游了?”

  “早上起来没看见你,一转头发现你跑这来了。”刘耀文难得露出这种小孩子样的神情,“吓死我了。”

  “好了好了,我在这呢。”贺峻霖下意识就开始安抚,好像习惯了有人这样熟练又自然地朝他撒娇,“我们洗漱一下继续出发吧。”


  借着速食汤咽下今日份药片,贺影又重新生龙活虎。两人顺着向山下流淌的溪流走,逢沟刘耀文仗着强化过的身体过,逢山贺影靠着异能分解出一个小洞。沿途的地势逐渐平坦,树木也慢慢稀疏,远处有蹒跚的身影晃动,刘耀文指着那身影,“那就是丧尸。”

   他颠了颠还在他背上的贺影,出山口的乱石滩太过难走又容易受伤,贺影身体素质一般,为了节省时间,干脆就直接背着人走了。

  贺影的肘架在他肩上,伸长身体去看,褴褛的衣衫、血肉模糊的皮肤、怪异的姿态,那怪物嗅见了附近空气里生人的味道,正一瘸一拐地往这里走来。

  “我带你近他的身,要试试狩猎吗?”

  “好啊,我正好试试。”

  “那你小心,害怕了就趴我身上,别被丧尸咬到或抓到了。”刘耀文认真地偏头叮嘱,“那我们上了。”


  刘耀文足下猛一发力,几息之间就到了丧尸面前,贺影从狠打在面上的风里艰难睁眼,伸手触到丧尸肩膀上干枯的皮肤,异能发动,自肩膀蔓延,那颗长大了嘴试图来咬的狰狞头颅就此化为齑粉,只留下一颗透明而流光溢彩的晶体状物从空中掉落,被刘耀文眼疾手快地接住递给贺影。

  贺影却没接,刘耀文疑惑转头。

  “……你下次能不能,慢一点。”贺影虚弱地扶着脑袋,表情欲吐不吐。

  刘耀文这才恍然大悟,心虚地干笑一声,“我这不,没想到嘛。”

  缓了缓气,贺影才觉得好些了,伸手接过那枚不规则晶体观察,“这就是晶核?”

  “嗯,你握住,然后调动异能去触碰,就能吸收。对于异能者来说,晶核的能量能迅速恢复用空的异能,也可以使异能升级。”刘耀文将人稳稳放下,转身教他如何吸收晶核。“这个晶核归你了,等你吸收完我们……”

  话还没说完,那枚晶核就已经消散在贺影掌心,刘耀文挑眉,“哇哦,酷!这个速度都赶得上我哥了。”晶核吸收速度和异能等级呈正比,贺影这个速度在就算在强者如云的中心城都算数一数二。

  而贺影还在试图翻看掌心,想要知道晶核到底是怎么进去的,下一秒就被再次扯起,“走了,既然你那么快,那我们就可以多狩猎一些丧尸了。”

  “不是!你慢点啊啊啊啊——”

   

  白光一闪而过,数具行尸倒至地上,得到了死后真正的安宁,留下一地闪着微光的晶体。

  “嘿嘿,贺儿你这异能真好用。”刘耀文蹲在地上把一个个晶核拣进包里,“都不用再清洗晶核了,以前上面黏糊糊都是血浆脑浆的,简直恶心的要命。”

  贺影没回他,蹲在地上浑身冒黑气,面色苍白,神情萎靡。

  “这都多少天了你还没习惯啊。”刘耀文看着他这样,尴尬地挠挠头发。

  贺影忍无可忍, “我连公交车都晕,你这都快比的上赛车了,还不准我犯晕?”

  刘耀文于是低下头老实认错。

  明明平时赶路时都能兼顾速度与平稳,一到狩猎时就完全发了疯,有时候甚至会踩着丧尸尸体接力来个空翻,贺影在他背上天旋地转,堪比过山车。

  因为贺影实在难受,两人干脆就在附近找了个地方提早扎营,贺影也早早躺下休息。

  刘耀文自己坐在帐篷外,清点背包里最后几个罐头。这里已经离那个他曾对贺影提过的基地不远了,但那个基地可不是什么小基地,而是——

  “哟,我们耀文还记得回来啊。”熟悉的声音带着戏谑语调响起,刘耀文猛地抬起头,“哥!”

  站在篝火后的年轻男人有着一双风流上挑的狐狸眼,抱臂看着刘耀文似笑非笑,“亏我收不到你消息在那担心你,没想到你小子在外头给人当坐骑。”

  刘耀文像只大狗一样奔到人身边,期期艾艾,“那不是,那边追太紧了,那些联络用的东西我都只能毁掉,免得暴露我们嘛。”

  丁程鑫毫不客气地在属于刘耀文的位置上坐下,向帐篷偏了偏头,“这个人你从哪找来的,挺强的。”

  “是吧,我也觉得,哥你努努力把他忽悠进来。”刘耀文将重任委以他哥。

  “什么叫忽悠,我们这是正经组织。”

  “对对对,正经黑户组织。”

  “滚吧臭小子,嫌弃就别待。”

  刘耀文还真沉思了一秒,“不知道中心城收不收我,我也去享受一下荣华富贵。”

  丁程鑫皮笑肉不笑,“那你就等着变成肥猪被我宰吧。”他扬着眉,神情是比剑锋还锐还冷的决绝,“总有一天,我会把那个恶臭的地方砸个稀巴烂。”

  刘耀文正色抱拳,“愿唯老大马首是瞻,与老大一同吃香喝辣。”

  丁程鑫一脚踹过去,“就贫吧你。老大吃肉你只能喝汤。”

  “好的,老大吃肉我喝汤。”刘耀文扭身一躲,从善如流改口。

  “跟着三儿那几个雇佣兵,好的没学几分,油嘴滑舌倒是全学回来了。”丁程鑫揪住人戳着他额头骂,“明天回了基地看我怎么收拾你。”

  “啊——在新人面前你给我点面子吧。”刘耀文愁眉苦脸。

  “他还不一定会来呢。”丁程鑫瞟帐篷一眼,“人家这么强,大把的好前程,和中心城也没什么仇怨,何必把人牵扯进来。”

  “也是,不过他是出来找人的,找他哥,我们这不是好多人是m城人吗,他哥也是m城的,说不定就在我们基地。对了哥,你和三爷不也是m城人吗?”

  “m城那么大,哪可能就这么巧,也没听说谁弟弟丢了,而且都末世这么久了,又还有几个人能那么恰好地活下来……”丁程鑫说着,有些沉默起来。

  “怎么了哥?”

  “就是想着……小霖铛当时被那群畜生带走受尽折磨时,是不是也想着我能找到他。”丁程鑫摇摇头,站起身,“算了,不说这些了。我先回基地,明天你也小心点,别暴露了。”

  

TBC.

写这章的时候脑子在想:


贺峻霖:半夜私会下属😊

刘耀文:半夜私会哥哥😁


某天半夜:好香与丁哥在帐篷前面面相觑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3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ros | Powered by LOFTER